Ursa Minor

我不知道这世界有什么是确定不变的,我只知道,一看到星星我就会开始做梦。

Polaris:

⚠️师生恋情结,不喜请避开。








“还有两宗罪,不假思索的怦然心动,不愿自拔的白日做梦”








“这个公式在这里可用不到哦。”


数学老师的声音从头顶响起。少女有些羞涩地绞紧了手中的圆珠笔,微微低下了头,悄悄遮住了草稿纸边缘一行不醒目的小字。


好像有一声轻笑掠过头顶。一片温热附上发顶,老师轻轻揉了揉她的头,雪白的袖口浅浅擦过她的后颈,在她心底撩起一阵不大不小的风。


“唉,看来补习还是要加大力度啊,不然下次又要不及格咯。”老师半开玩笑地说着,打开了办公室的窗户。


少女撇过头看他。夏季已时日不多,秋意在青灰的天空上蔓延。有些燥热的长风此消彼长,远方钴蓝的山打底,映衬着摇曳的灯火。风吹起了他的白色实验服,吹进黑色的领带也随之飘出。半青半黄的落叶拂过了他年轻的脸庞。


“来,我再给你讲一下。”他拉过一旁的转椅,耐心地抽出夹在一堆皱巴巴的草稿纸下的习题本。骨节分明的手随手翻了几页,他看着杂乱无章地公式和文不对题,瞎拼西凑的解题步骤,有些无奈地皱了皱眉。“看来还是一点也没听懂啊,要加油啊。”他习惯性地伸出食指敲了敲办公桌。


他突然凑上前,少女呼吸一滞,慌张地低下头。老师的声音像夏日地晨风轻柔地响起,给她讲解每一道题目,每一个公式,不时用红笔写几笔。他的字很豪放,一笔一划都带着恣意张扬。但现实中的他温柔和善,每讲一个知识点,他都会问少女听懂没有,如果少女沉默不语,他就再讲,直讲到她听懂为止。


少女小声地“嗯”着,眼神却总是飘到老师的侧颜上,喉结上,黑色的衬衣上。真好看啊。他的衣服上还带着一点柠檬和海盐的清香,她觉得自己脸红得不行。


“所以,都听懂了吗?”


少女一愣,随即心虚地“嗯”了一声。她不敢直视老师的眼,匆匆拿起笔,一不小心碰掉了右手肘下的草稿纸。


拿起咖啡杯的老师看见了,随手放下杯子,弯腰捡起地上的草稿纸。


“别——”


他有些惊讶地听见了少女陡然拔高的声音。但是,已经晚了——他一眼就注意到了左下角那行极小,但极浓的小字,像是小心翼翼地描慕了好几遍。


“好喜欢老师♡”


老师的耳尖一下子红了。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少女清澈的眼睛,那里已经盛满了泪水。他愣了一会儿,拿起手边的咖啡杯胡乱灌了几口冷却的咖啡,才稍稍平复了狂跳的心脏。他想故作老成地开个玩笑糊弄过去,但当他看见她腮边的泪水,所有的话都被堵在了喉咙。


终于,他叹了口气,放下了手中的草稿纸,给少女递了张纸巾。


“如果是拒绝的话老师就不要说了。我知道的。”少女难得抬起头大声地说,但很快又把头埋得更低了。


良久的沉默。


“好吧,”他心虚地开了口,庆幸少女现在低着头,看不见自己红透的脸,“还是要说一下,抱歉,我不会跟自己的学生谈恋爱的。”


少女没有抬头,肩膀抖动的幅度却越来越大。


突然,她感到一双温热的手捧起了她的脸。她一抬眸,就对上了老师含笑的眼。


他低下头,一个吻落上她的额头,近乎虔诚。像是一枚樱桃,天使的吻混合着春日的风,转瞬即逝地掠过,绽开点滴甜蜜。


“所以,请快点长大吧,我的孩子。”


我年轻的恋人。

评论

热度(29)